漢友新動力
Search for:

川中藏寶

2019夏天,漢友新動力主辦了有意義的旅遊活動—-川中藏寶。我們去了國寶的家鄉四川,有好幾個地方都讓我們印象深刻……
剛下飛機的第一天我們去了南橋長廊,橋邊上一條長長的美食街,在賣各種四川小食與串燒、三大砲、不同顏色的李子,還有很多賣各種辣椒醬的店。我對四川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四川是一個蠻有辣味的地方。
第二個回憶是去國寶臥龍中華大熊貓苑看熊貓。只見牠們有的在玩,有些在互相打鬧,還有些掛在樹上睡覺,有三隻小熊貓滾到小山坡下打架,但當飼養員一叫「吃飯了!」 他們全走過去了,特別可愛,好像聽懂人話似的。因為牠們,我認識到四川也有可愛淘氣的一面。
我們遊覽四姑娘山風景區,那裏的風景很美,遠處可見山峰上的雪,山下是一片草原,下車就走,呼吸一下那裏的空氣,感受大自然的風,心裏有一種幸福感。山勢透迤連綿,河流水聲濺濺,置身其中讓我感到舒服。
有一個景點讓我感到蠻震撼的,是汶川地震漩口中學的遺址,十一年前的五月十二日發生的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大地震,真的在現場是更能感受到其破壞力,最讓我感動的是人們經歷過災難後的那種堅韌,他們讓我感受到生命可以如此頑強,悲痛的經歷,並沒有打垮人們積極生活的心,同時這場大地震也給人們不少的反省和反思。
總的來說,我很開心能和朋友們去四川走一走,欣賞遼闊秀麗的山河,感受當地人的熱情,看到四川有魅力的一面,也有可愛的一面,有火辣的一面,也有溫婉的一面,有堅強的一面,又有浪漫的一面。能有如此多的收穫,不枉此行!

從鏡頭看中國活動花絮

由漢友新動力主辦,校友會協辦的<<從鏡頭看中國>>安徽黃山﹑江西婺源﹑杭州西湖攝影之旅,於3月29至4月2日順利舉行。團員們領略到祖國山河壯麗,也感受到漢友之間的情,還用相機或手機拍下不少的美景。

廣東粵西羅定山區服務學習之旅

漢友新動力  甘霖行動組
 
廣東粵西羅定山區服務學習之旅
 
日期:2014年6月26-28 (星期四至六)
費用:每位1,100元(包括住宿、交通、膳食、保險、全程小費及景點入場費)
報名辦法:(可選以下其中一個方法,遞交後請致電2838 5638確認。)

  1. 填妥報名表連同入數記錄、身分證、回鄉證副本一同電郵info@hwnf.org.hk
  2. 填妥報名表連同入數記錄、身分證、回鄉證副本一同傳真2838 8970
  3. 填妥報名表連同支票/入數記錄、身分證、回鄉證副本一同郵寄至香港灣仔駱克道116號嘉洛商業大廈3/F A座。

支票抬頭「漢友新動力」,入數戶口號碼,043 4761 059 5066 (HON WAH NEW FORCE)
截止:2014年5月30日(星期五)
查詢:「漢友新動力」副主席潘鴻坤 2838 5638 / info@hwnf.org.hk

行程

第一日(26/6)
上午:7時30分於上環信德中心集合,乘專車前往深圳灣,轉乘專車前往雲浮。
中午:午餐於雲浮。
下午:到訪羅定山區小學,了解學校現況,為翌日上午之服務作準備。
住宿:羅定假日賓館(或同級)
第二日(27/6)
上午:到羅定山區小學,和小學生進行集體遊戲及義教活動
中午:到農戶家中午餐,體驗農村生活。
下午:到羅鏡鎮參觀抗日英雄蔡廷鍇將軍故里。晚餐於羅鏡鎮。
第三日(28/6)
上午:參觀學宮(俗稱孔廟、文廟)、羅定文塔、羅定中學
下午:午飯後乘車返港,約晚上八時於上環信德中心解散。

註︰以上行程可能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有所增減調整,參加者不得作出任何申訴。

湖南農村考察體驗團

日期︰2011年4月21日至26日

費用︰HKD 1800 (資助後團費)(原團費HKD400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資助受相關條款約束請參考報名表

名額︰32人

對象︰14-24歲中學及大專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參加者需為香港永久居民才可得到青年事務委員會資助)

截止日期︰2011年3月4日

注意

1.面試時間將安排在3月19或26日進行.

2.成功取錄者需要出席4月2日及16日的專題講座及工作坊.

3.必須完成小組考察報告及交一篇約500字個人感想.

行程參考
入會表
報名表

2010上海世博之旅

日期︰2010年6月11日至15日
費用︰會員HKD2200元 非會員HKD3600元
名額︰30人
報名日期︰3月16日至4月16日
報名方法︰  世博之旅名額已滿

行程
第一天香港〜上海〜上海外灘、南京路步行街、東方明珠電視塔、金貿大廈(遠觀)及環球金融中心11/6 是日於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,離境大堂指定地區集合,乘豪華客機,由香港直飛上海。抵達後,乘磁浮列車前往市區,
轉乘旅遊車前往黃浦江畔及南京路步行街觀光,學員可以遠觀近代繁華建築:東方明珠電視塔、
金貿大廈及往環球金融中心參觀(自理門票)。晚餐於市內餐廳。餐後返回酒店休息。住宿:上海三星級酒店
第二天上海世博會會場 (全日參觀)12/6 早餐於酒店內,餐後前往上海世博會會場,率先了解全球及現代中國的未來發展路向。是日將參觀中國館,香港館,日本館。自費午餐於世博園內(註)。餐後繼續參觀澳洲館,美國館,法國館。晚餐於市內餐廳。餐後返回酒店休息。住宿:上海三星級酒店
第三天上海世博會會場 (全日參觀)13/6 早餐於酒店內,餐後再次進入上海世博會會場,再度深入了解全球及現代中國的未來發展路向。是日將參觀可口可樂館,船泊館,紅十字會/紅新月會館。自費午餐於世博園內(註)。餐後繼續參觀非洲館,沙地阿拉伯館。晚餐於市內餐廳。餐後返回酒店休息。住宿:上海三星級酒店
第四天上海城市規劃館〜 周恩來公館〜江南著名古鎮水鄉 (朱家角)14/6 早餐於酒店內,餐後前往上海城市規劃館,了解上海城市發展及世博會場規劃等。及後前往周恩來公館。午餐於市內餐廳。餐後前往江南著名古鎮水鄉 - 朱家角,感受江南獨有的文化氣色。住宿:上海三星級酒店第五天機場 〜香港15/6 早餐於酒店內,餐後前往上海機場,乘豪華客機,由上海返回香港。(註): 由於世博會每人每天只限進場一次,午餐需要在園內自理。
 條款細則 :1. 費用包括:來回機票、酒店住宿、行程表上所列之膳食、香港旅遊業議會印花費0.15%、上海世博會門票、景點大門票、香港領隊、當地導遊、兩地機場稅、燃油附加費及綜合旅遊保險。2. 行程表列之項目或會有所調整,將按照接待單位最後安排為準,以不減少任何行程為原則。3. 費用不包其他個人消費。

4. 旅行團最後使用之航班以航空公司確認為準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