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中藏寶

2019夏天,漢友新動力主辦了有意義的旅遊活動—-川中藏寶。我們去了國寶的家鄉四川,有好幾個地方都讓我們印象深刻……
剛下飛機的第一天我們去了南橋長廊,橋邊上一條長長的美食街,在賣各種四川小食與串燒、三大砲、不同顏色的李子,還有很多賣各種辣椒醬的店。我對四川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四川是一個蠻有辣味的地方。
第二個回憶是去國寶臥龍中華大熊貓苑看熊貓。只見牠們有的在玩,有些在互相打鬧,還有些掛在樹上睡覺,有三隻小熊貓滾到小山坡下打架,但當飼養員一叫「吃飯了!」 他們全走過去了,特別可愛,好像聽懂人話似的。因為牠們,我認識到四川也有可愛淘氣的一面。
我們遊覽四姑娘山風景區,那裏的風景很美,遠處可見山峰上的雪,山下是一片草原,下車就走,呼吸一下那裏的空氣,感受大自然的風,心裏有一種幸福感。山勢透迤連綿,河流水聲濺濺,置身其中讓我感到舒服。
有一個景點讓我感到蠻震撼的,是汶川地震漩口中學的遺址,十一年前的五月十二日發生的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大地震,真的在現場是更能感受到其破壞力,最讓我感動的是人們經歷過災難後的那種堅韌,他們讓我感受到生命可以如此頑強,悲痛的經歷,並沒有打垮人們積極生活的心,同時這場大地震也給人們不少的反省和反思。
總的來說,我很開心能和朋友們去四川走一走,欣賞遼闊秀麗的山河,感受當地人的熱情,看到四川有魅力的一面,也有可愛的一面,有火辣的一面,也有溫婉的一面,有堅強的一面,又有浪漫的一面。能有如此多的收穫,不枉此行!